close

筆者不是要說什麼冒險故事,也無法去英雄救美(倒是時常被美女幫助!),更無力再自己遭遇危險時加上slow motion

在這裡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對於一位重度身障者來說(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二型,退化至剩下兩根手指及、眼睛、嘴部有部分功能)

食衣住行育樂乃至呼吸都必須付出代價且背負風險!

完全失去自主能力,卻致力於自立生活的分享,豈不矛盾之?

但這就是我的生活,以及一個很少人能背負到的"十字架"

沒有埋怨、只有感謝、偶會低落、卻總會度過!,看似已經什麼事都不能做,但是現在的忙碌已達人生巔峰

但這看似美好的經歷,背後也有許多無奈

無論是、學歷不夠、經歷不足、能力不強、交通不便、身體不堪、表達不易..

哪一項與食衣住行無關?哪一項不是就業的致命傷?哪一項不是我們的標籤?

綜合上述:我們因此被稱作"生命鬥士",但掌聲及鼓舞之後,依然只剩下枕頭上的淚和支撐不了生活的無力

政策依然高舉,環境仍是不變,依然不埋怨,只是欲哭也無淚。

所以選擇在這裡發發牢騷,裝裝文青,希望用自己胡說八道的能力,讓這裡變成身心障礙者的話題天地

如果有人願意聽,也希望可以談談身心障礙者的"秘密"

總之,這是我能夠做到的" 一件小事",我選擇當一個行動者來協助社會改變理念。

耶穌基督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接下來也會繼續和大家分享經驗

雖然每一位身心障礙者的個別差異性都很大,卻是每個人都有需要被看見,

"人權" 到底是有人就有權?還是多數人才有權?。希望被看見,希望能改變,因為沒有樂趣的人生太常見

而勝利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抉擇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