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聽到"龍族"這款線上遊戲的名稱時,我的直覺的反應是「害怕」。

因為對於那個時候連『拼音』都不會的我來說。

玩著一款需要與人能組隊配合,並且自由交談的遊戲,對我來說簡直是夢魘~~。

對於從小沒有去過學校的我,爸爸說"族"這個字代表著很多人聚集在一起。

或許我能夠在那裡交到朋友───這確實也開啟了我一段與眾不同的人生。

 

在那時我從未與家人以外的人相處過。

 

在遊戲中我只能單調的重複組隊、打怪、練功….。

 

這些讓我感到乏味及不快樂的事情,但我爸爸很堅持要我投入在這件事當中。

或許是希望我能有一技之長吧,(此遊戲在當時頗具知名度,在當時已有專門的比賽)。

 

當時的我響往外面的世界,但每天睜開眼就是被放在電腦桌前十幾個小時(最高紀錄曾經兩天只睡兩個小時)。

 

或許那時候的我只是想藉著聽話來使我爸爸開心。

又或者其實只是骨子裡的好勝心使然而已,我逐漸讓自己沉浸在遊戲的聲光效果以及虛擬的血腥暴力中。

 

在當時電腦還不那麼普及的年代,我家就有兩台電腦二十四小時都掛網在這款遊戲當中。

硬體設備加上虛擬寶物就花了好幾萬塊,其實也就只是為了追求比別人強那麼一點點的優越感罷了。

 

家人強迫般的支持,加上自己日漸的熟能生巧,也差點就有機會能夠參加全台灣的公會賽。

在遊戲當中也小有名氣。

甚至在那時有機會能因為遊戲角色而認識異性朋友(也因此成為那時第一代的工具人!!)。

等級封頂並成為最強工會的副會長,但所得到的除了在遊戲裡,那無謂的成就,殺戮時的腎上腺素。

剩下來的大概就只有在螢幕背後的眼淚、空虛、以及越來越不對勁的肺部吧。

 

只怪當時年紀小,我並不在乎我虛度的光陰,我甚至期待生命的終結。

 

在猶太民族中有著一句諺語──無知是最大的罪。

而我則以一生去承受那錯誤的代價。

 

『媽,我心臟好痛。』到院時心跳逼近兩百,血壓超過三百,白血球指數已經超過十萬。

 

醫師當時緊急為我做切開引流手術,由於是局部麻醉,所以我還有意識。

當引流開始導引出我體內的膿瘍時。整間手術室裡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在乾嘔。

還有一位護士小姐說;怎麼會那麼臭。當時我看見引流管內充滿綠色液體。

我心想: Oh my god,我是外星人嗎!。

 

緊急手術之後我全身插滿管子的在加護病房住了40天。

 那時候我感受到,當我的生命到了盡頭時───那些虛寶、等級、成就、能使我多活一刻嗎?

 

那些認識我的人會知道我離開世界了嗎?我會留在他們的記憶中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我在遊戲中過了一個成功的虛擬人生───但我卻在”做為人”這件事情上完全失敗了。

直到我”相信”神的那天。 

 

未完。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