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基督徒」確實使我的生命產生蛻變。

但卻不是如同毛毛蟲變成蝴蝶那般的飛舞,更多的時候我感覺更像是"飛出去之後被蜘蛛網被纏住的蝴蝶"。

我看的到天空,但我想確實到不了。

思緒回到自己的身上,一如往常,開著輪椅來到教會,熟悉的回應著一聲聲的"平安"。

溫暖的詩歌進到耳裡,但卻沒有進到心裡,。思緒再一次的回到以前,那時候每天期盼著結束的那一天。

 

不怕改變,但只怕什麼都不會變,不怕離開這世界,但捨不得那再也看不到的那一點美好。

 

「教會」不只是一棟美麗的建築物,又或者只是一個神聖安靜的空間,其實教會最重要的組成在於"人"。

當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這就是一個普遍的存在。

但是當你要用輪子進到人家圍好的圈圈當中時,那便需要一點勇氣,至少你得必須願意學習say hi。

 

雖然第一次與牧師見面的時候,她覺得我談吐大方,但我在教會的時候可是嘴唇發白並冷汗直流呀(汗!)。

但這卻也真的讓我的生命"被迫?"的產生改變(也沒人逼我~!)

 

在教會當中我學習到許多與家人相處之間不會學習到的,當然也包括了幾次讓我影響深刻的震撼教育!。

 

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的兩週,某天。就聽見當天和我一起受洗的大哥腦溢血離世。

當時他與妻子剛新婚,小孩才剛滿月,大哥的母親是我們教會中相當敬虔的長老。

 

當時我雖然初到教會,但卻也相當震驚!。在長老處理完後事之後。

某次在與我們分享當時事發狀況以及她的感受。

過程中長老當然是止不住眼淚,哽咽到無法繼續說下去,這時牧師也不曉得是從哪來的靈感。

 

牧師問:俊欽,遇到這樣的事情當然大家都很難過,你有什麼看法?。

 

我:OS:what?人家遇到這種狀況,我要說什麼?。

但後來我還是盡我所能以信仰上的話語安慰長老。

 

後來才知道大哥在年輕的時候走錯路,因為遇到他的太太。有了小朋友之後,浪子回頭。

才在媽媽建議之下全家受洗,很開心他的兒子能在離開這個世界上之前成為基督徒。

他還得到一個比女兒還要親的媳婦,以及可愛的孫女。

 

我始終不知道當時所說的話到底有沒有安慰到長老,但我下定決心想要學習更多的東西去幫助別人。

 

不論是信仰上、說話藝術、態度上、以及同理心上,我都在教會當中學習到很多。

 

我親眼看過許多狀況:如毒癮發作、憂鬱症患者在身邊淚崩、癌症患者、以及丈夫突然猝死的姊妹等等。

好多的時候這些人反而會跟我說加油。但是,我總會跟他們說。你們所承受的我承受不了,在這樣的過程當中。

也讓我慢慢的從「拒會」變成「聚會」。但是這也不代表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雖然教會的大門為我敞開,而我也願意鼓起勇氣踏進去,但在我的心中始終有一道牆阻隔著我與身旁的每一個人。

未完。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