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f_55390_3156050_82177_201006042009245.jpg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分享臉書小編這份聽起來不算陌生。

但親朋好友聽見都會說:~阿嘿系勒衝啥的一份工作。

真正的專業小編,其實不同於一般人想的。

整天在網路上閒逛,分享有趣貼文。就可以吹冷氣等著領薪水!

(例如柯文哲市長的社群經營就有四位全職小編組成一個團隊)

負責市長的受訪行程、提升社群瀏覽人數、創意發想、撰寫發文、美工修圖、對於時事的敏銳度、回複針對性留言。

以及最可怕的~老闆充滿關愛的眼神@@!(簡直比牛仔還忙~)

看起來好像沒有專業。其實卻是要樣樣都會。

在每天盯著數字的壓力之下,卻仍要保持童心和高度熱忱。

如果自己對發文的感覺都麻木了,又如何能引起廣大鄉民的共鳴呢!

但我很幸運的是。

不用一開始就獨自承擔經營的壓力(因為有一位可靠的同伴OR老闆)

而能踏出自立生活許多面向中的第一步。我則相當的珍惜。

對於一些社會新鮮人來說,進入職場就像是從遊樂園要去補習班一樣痛苦啊。

但對於身障者來說卻如同在黑暗中看見遙遠的曙光。

看的到,卻遙遠到令人絕望。

食衣住行育樂。對每個人來說都相當的重要。

它組成我們的生活,也無形造就出每個人的特質。

或許自立生活最簡單的解釋就是:

"有機會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怎麼生活吧"(當然也必須負起相對的責任)

如果能多一點包容。

這件事對許多身障者以及陪伴者來說或許就能夠輕鬆一點吧!

而我選擇做一件我能夠做到的事來搭配他們。

而背後則有許多雙手教導著我們如何能夠自己做。

在親手拿到那第一份收入之前。

我想在這過程中學習到的技能,以及自己累積的成果。

足以讓我們感覺"真正的活著"

這樣的熱情加上許多專業的協助。

讓我們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過無礙的生活#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不需被定義,更不會有標價。

但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並且提升它。

只要你()寧願燒盡,也不願意朽壞時,所要面對的問題已經少了一大半囉。

 

雖然僅僅只是踏出第一步,但我卻也猶豫了二十年,過去的時間決不會浪費。

只累積了滿滿的感謝以及許多想和人分享的故事!

盼望將來無論居家就業或是機構庇護。乃至是職場就業。

或許我們需要協助,也需要較長的工作時間。

但只要更多人願意#做一件小事#

就一定可以讓更多人能夠擁有無障礙的心~^^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