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受或忍受。

 

前陣子剛完成了一項為期兩個月。每週一次。則共八次的幸福小組事工。

選擇要參與這項服事,一方面是開心。另外一方面也氣自己這種愛做事的個性。

畢竟從早上9點出門開始到教會做禮拜。

下午開始、事前開會、 準備場地、下午到晚上連續兩場聚會、事後檢討、加上打屁哈啦等等..

回到家的時候也經常已經超過晚上10點了。火熱的心再加上前陣子動輒35度高溫。

讓我無法移動的下半身。就算是坐在矽膠坐墊上。最後每次都還是變成了古巴三明治!!!

但這不是一篇討拍的文章。在疲勞感以及疼痛的背後。我當然也獲得許多寶貴的感受。

在人的一生中會經歷許多的感覺。但是許多時候在記憶中最深刻的就只是一種感受。一件小事。

但每每想起時總是再一次地讓自己願意繼續走下去。

記得在活動開始的第一週。一位媽媽帶著他情緒障礙的小朋友來參與活動。

因為我們與媽媽早已相當熟識,便開始簡單的寒暄及介紹彼此。

而當我駕駛著我的柯博文開始靠近他想要和他建立關係時。他便開始發出高八度的尖叫聲。

後來在整場活動當中,他就一直和我抱持著一個我追不到他的距離。

其實並我不會感到難過或者是受傷。

試想,當一個小朋友在陌生的環境當中看見一台怪手朝著他迎面而來(誰不跑啊!!)。

我感受到了他的真實和看見他媽媽臉上滿滿的放不下。回家之後的一個禮拜我都在想著要怎麼攻略他!

在這當中我想了許多辦法。後來我選擇使用人類最自然的本能~~"笑容"來與他拉近距離。

並且請人拿一些小東西送給他。

希望他能夠明白我雖然"很高",但我是愛他的!。

後來的幾個禮拜陸續續的見面之後,他好像對我卸下了心房。

並且在我的身上開始設定目標!!(這又是一種超展開了)

從我的右邊經過就碰我的右手、從我的左邊經過就試著碰我的左手。確認無害之後。

便開始想要碰到我的臉頰(因為太矮碰不到。居然連軟棒都找的到@@!)

果然人類是一種為達目的而因地制宜的物種(離題了)

雖然旁邊同工是看的是冷汗直流啦(誰叫我曾經被小朋友把輪椅開去撞牆過)

但是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因為他開始會用簡單的對話問我問題:

「你是腳生病哦?」。『對呀,我小時候就生病了』。

「哦~~ 為什麼會生病,你跌倒了嗎」。『對呀,我跌倒受傷了』

很天真無邪的一段對話。但在此刻,我感受到的不是憐憫和同情。就只是將內心的問題。單純的問出來而已。

而這也是許多人早已失去的單純的初心。

光陰似箭的活動來到最後一週的結尾。在熱鬧的點心時間中一一的去向同工們說一聲辛苦了。

在滿滿的疲憊和不捨當中,我又聽見了那熟悉的聲音:「你要不要吃西瓜ㄚ」。

 小小的一雙手端著西瓜慢慢的走到我的旁邊。

在吵鬧的環境當中我無法向他明確的表達我的意思,但是後來我也特別請家人去向他說謝謝。

雖然我想他可能無法理解。往後可能也不會記得曾經有過這件事。

但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溫暖"感受"這樣的"一件小事"也是在我自立生活中所留下的一件故事。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