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總算結束了八堂共25小時的基礎電腦課程。

這是由勞工局透過單位機構去尋找適合的老師來協助身障者學習技能的一個課程。

目的當然是為了要加強能力而達到就業的需求。也因為學習到的是"能力"。

因此要如何的把學習到的能力轉化成為工作機會。這便是我在八堂課當中改變最多的觀念。

不是上完課就會有職缺或case在那邊等著你。而是把學習到的技術展現出來。

在別人有相關的工作需要時,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完成這項工作的。這就是"專業"。

打個比方:如果你買得到,別人買不到的排隊商品,這其實也是你的專業!。

因為你做到了別人做不到或者是不願意去做的事情。

而這或許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因為你能夠去完成。而別人也需要完成這件事。

這就成為了工作,而不是單純的給予。

這也成為我在自立生活中很重要在努力的一部分!。

在第一堂課的時候,見到了我的(老師、老闆、夥伴、加上心靈導師的Ina姊!!)。

第一次見面時我就深深的被Ina姊的外貌(噢不)是專業所吸引。

接著她開始和我分享她的團隊計畫以及想創立的平台理念。那時候吸引我的便是她真摯的眼神了。

於是,我便非常幸運的得到了人生的一個工作機會。

一邊開始學習如何當臉書小編。

另一邊則以地獄特訓的方式密集學習了(文字創作、美工修圖、簡易動畫製作的方式..)。

這些其實是很多人都會的事情,只是要靈活的運用加上自己的創意,便有機會將它變成工作。

 所以Ina姊也只是用她自身專業的其中一小部分。來加強我們每個人的工作能力。並且讓我們能夠創造出"品質"。

在我們各自所擅長的領域當中。我們就能夠忽略障礙, 單純的專注在眼前的事物並且成為一個"工作者"。

這是在Ina姊生命中的一件小事。卻有可能讓許多人看見自己的價值,並且有意義的去提升它。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現在是否走在一條成功的道路上,但是只踏出第一步。我就已經得到了滿滿的領受。

路到底會有多長,我唯有走過才會知道。而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我的生活,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