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當初會選擇申請居家就業的原因。

當然是和許多身障者一樣。

想要賺取一些薪水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也稍微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當然也會希望找到自己的生存價值。

並且更加的有自信去參與社會活動!。

這些事情聽起來都很合理。也會獲得多數人的認同以及支持。

但是就實際層面來看,現有體制之下仍然還無法做到。

筆者很幸運地可以成為一個銷售平台的臉書小編。

雖然平台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且因為仍然處於實習的階段。

因此也還沒有辦法有每個月穩定的薪資收入。

但是相較於許多其他身心障礙者而言。我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了!。

我有被指派的明確工作方向和內容。也了解和參與整個計劃的運作。

但大家以為小編是什麼高材生嗎?或者是以為我曾經有過什麼樣的工作經歷嗎?

答案是"都沒有"。臉書小編是我近30年以來的第一份工作。

而且因為肌肉萎縮症的緣故。我並沒有去學校上過課。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處於在家自學的狀態。沒有學歷、經歷、和能力的我。

在決定要申請居家就業服務之前,僅僅剩下兩根手指頭能夠操作滑鼠。

並且我曾經有過十年的人生。選擇封閉自己來遠離人群。

「如果你是老闆,你願意聘請我嗎?」「你會認為我能夠做什麼呢?」。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一位好老闆。原本在就業評估員的建議之下。

我打算開始接case做聽打的工作。為了要習慣一邊聽一邊打字的動作。

還要去掌握哪邊要暫停、哪個字是接點、錯別字的正確率、交件的速度。

以及在收音不清楚中對人說話的辨識度。

一開始為了要練習,我是去聽著新加坡牧師的講道信息去把它KeyWord上面。

但是我要很遺憾的說,至今我還未接到任何關於聽打的case

因為你無論在任何的就業求職網上想要接case都是需要先付費的。

而如PTT這樣子免付費的網站上。一些簡單的打字工作, 或者是去背修圖美編這類簡易的案件。

除了稀少以外, PTT上都是秒殺級的程度。

而且真正能夠爭取到case的也都是頂尖的SOHO族,不然就是要有專業的相關知識。

而雖然可以在25小時的職訓課程中學習到許多技能。

但是這些基礎的電腦技能,其實很多人自己都會。

但是可能許多身障者在學習過程中沒有那樣的機會去學習到。

況且,如果我們只上了25小時的課程。就足以把它轉化成為專業技能。並且從中獲取薪資。

而且是在家上班的話。那我們居家就業的工作就足以被稱為夢幻工作了不是嗎!。

這樣的專業也太過於的廉價。因此鼓勵大家繼續提升自己的擅長技能。也要真的有真才實學。

不要放棄每一個可以工作的機會(即使是賺不到錢也可以學習到經驗)

而筆者我自己則是當臉書小編學習行銷。

在經營部落格當中練習文筆並且投稿、另外一方面關注所有自己能有能力接下來做的案子。

而且每件事都在還看不到成果的時候。仍然要繼續下去。

接下來的事情以後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路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